全麦是膳食纤维的天然食物来源,可降低胆固醇,有效地预防动脉硬化、脂肪肝、脑梗塞、心肌梗塞等病症。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2005年,《美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明确要求每个成年人每天要食用三份全麦食品。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好莱坞的女明星们之所以拥有魔鬼般的身材,都是因为她们平时爱吃全麦食品。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食用较多天然的全谷物制品,患上心脏病的几率会减少20%~30%。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全麦食品中的高吸水性纤维更能使食物膨胀,增加粪便的体积,促进胃肠的蠕动,使大便正常。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千万别忽视了"穷人食物"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胆固醇很高,但从不吃降脂药,这是为什么呢?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原来她一直有一个习惯,就是爱吃全麦面包。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2005年,《美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明确要求每个成年人每天要食用三份全麦食品。这是因为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对挪威近34000名成年人的研究中发现,与很少吃全麦食品的人相比,那些吃很多全麦食品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几率要低23%,死于各种癌症的危险要低21%。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哈佛大学对75571名女性进行的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果,吃全麦食物多的女性患中风的几率降低了31%,而每天食用大量全麦食物使糖尿病发生的风险降低了38%。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全麦谷类一直被称为"粗粮",甚至视为穷人的食物。它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作用呢?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其实我们平常食用的精制五谷类只有内层,可提供碳水化合物和少量蛋白质,但纤维和其他营养素并不如全麦谷类。而全麦食品中含有丰富的小麦胚,可以大大地降低体内胆固醇和甘油三酸酯的含量。更让人意外的是,小麦胚只减少低密度脂蛋白(LDL)的含量,对好的胆固醇(HDL)却无影响,并可以防止低密度脂蛋白发生氧化破坏,从而避免动脉内沉积斑块而引起心脏病和中风的发作。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全麦是膳食纤维的天然食物来源,可降低胆固醇,有效地预防动脉硬化、脂肪肝、脑梗塞、心肌梗塞等病症。另外,小麦麸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帮助保持血糖浓度的稳定,防止人的胰岛素机能紊乱,避免患糖尿病。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那么什么是全麦食品呢?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首先我们知道小麦、燕麦、黑麦、大麦等都是以谷粒形式存在的。谷粒的结构包括3层,外面是麸皮,中央是胚,两者之间是胚乳。胚乳主要含淀粉、蛋白质,胚主要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油脂,而麸皮的主要成分是纤维素。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食品与营养系博士芮莉莉认为,全麦食品指的是用没有去掉麸皮的麦类磨成面粉所做的食物,比我们一般吃的富强粉等去掉了麸皮的精制面粉颜色黑一些,口感也较粗糙。由于它保留了麸皮中的大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因此营养价值更高一些。全麦食品一般包括全麦饼干、全麦面包、燕麦片 、玉米花、糙米和粗磨的谷类食物等。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吃全麦食品有很多好处,但营养学家同时也建议,不能一味地只吃粗粮,那样会造成钙、铁、锌等营养素的大量流失,成年人每天吃50~80克为宜。注意杂与精的平衡,尽量保证食物多样化,使各种食物相互补充,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均衡、全面的营养。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消脂减肥的营养餐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我们总是感叹于明星们魔鬼般的身材,那么你是否想过为什么他们会有令人羡慕的苗条身材和健康的状况呢?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其实这都是因为他们遵循了"低脂高纤"的原则。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在保质保量的食物中,全麦食品充当了最好的减肥角色。如果你也想拥有健康苗条的身材,全麦食品将是你最佳的选择。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因为全麦食品不仅含有小麦胚和小麦麸,更是纤维素的极佳来源。它不含脂肪,热量低,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而且含有大量的营养素,如B族维生素(叶酸、烟酸、硫胺素)、维生素E、钾、硒和铁等,这些都是能为爱美女性保持苗条身材的最佳食物元素。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实验表明,全麦食品中的高吸水性纤维更能使食物膨胀,增加粪便的体积,促进胃肠的蠕动,使大便正常。它的纤维素和某些淀粉能够阻止癌细胞在结肠中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被激活,形成结肠癌,可以有效地预防直肠和结肠癌的发生。其纤维可以减缓糖类中能量的释放速度,可以帮助控制食欲,有助于保持适当的体重。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另外,水溶性膳食纤维也具有排泄钠的作用,能有效调节血压,预防高血压。小麦麸中的水溶性膳食纤维的黏度较高,会与其他一起摄入的食物混合而成胶状,与糖类分子结合在一起可以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维持较长的饱腹感。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小知识: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在购买谷类食物之前,专家提醒消费者先要看一下包装谷物食品的营养成分标示。如果希望它对你的健康有利,那么其主要成分应该是含全麦或其他"全谷物",如燕麦等。同时,其纤维含量每份至少应该是3克以上。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