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杀手──糖

录入时间:2007-12-17 17:04:00    点击:452    来源:生老病死的密码
关键词:

    营养学家调查发现,长期大量吃甜食易导致糖尿病、肥胖、骨折,还会让人的免疫力下降。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经常吃糖会造成维生素缺乏和缺钙等问题,甚至还会因此导致骨折。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长期嗜高糖食物的人,其平均寿命比正常饮食的人要缩短10~20年。"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假如我们每天多吃5块糖,相当于要额外摄入100千卡热量,体重每周即可增长100克。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食糖严重时,眼睛晶体本身也可以被"糖化",变得浑浊,形成白内障,甚至导致失明。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糖是疾病的温床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近年来,医学界发现韩国人心脏病的发病率比其他国家高,甚至比以肉食为主的西方人也高出很多。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我们在电视上总是看到,韩国人吃米饭、蔬菜、水果多。可他们为什么还那么容易得心脏病呢?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韩国汉南大学食品营养系的朴玉振教授研究发现,韩国人摄取的食物中虽然胆固醇指数较低,但他们对于糖果、糕点、米饭等含糖食物的摄取量较多,因此中性脂肪的指数偏高,由此引发的肥胖对心脏也有太大的负担。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科学研究一致认为:糖是很多疾病的根源!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研究显示:正常情况下,人体血液中一个白血球的平均吞噬病菌能力为14,吃了一个糖馒头之后变为10,吃了一块糖点心之后变为5,吃一块奶油巧克力之后变为2,喝一杯香蕉甜羹后则为1,足可见甜食对免疫力的危害。另外,经常食糖会使正常的弱碱性体质变成酸性体质,而酸性体质是各种疾病产生的温床,易使人体感染疮、疖、扁桃腺炎等各种疾病。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我们平常食用的精制白糖,其中糖的纯度非常高,能达到99%以上,这就意味着其中除了大量的能量外,几乎不含其他营养物质。甜食吃多了,人就会因摄入能量太多而产生饱腹感,影响对其他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食品的摄入。长此以往,会导致营养缺乏、发育障碍和肥胖等疾病。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糖还是很多慢性疾病的刽子手。营养学家调查发现,吃糖可能并不会直接导致糖尿病,但长期大量食用甜食会使胰岛素分泌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紊乱,引起人体内环境失调,进而导致多种慢性疾病发生,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老年性白内障、龋齿、近视、佝偻病等。多吃甜食还会使人体血液趋向酸性,不利于血液循环,并减弱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长期嗜高糖食物的人,其平均寿命比正常饮食的人要缩短10~20年。"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长期吃高糖食物的人,除了上述危害外,还可能造成营养不良,会让肝脏、肾脏脂肪含量增加。各种潜在的疾病混在一起,时间一长,人的平均寿命自然要缩短很多。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嗜糖为什么容易骨折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日本营养学家认为,儿童的骨折率之所以上升就是因为爱吃糖果或者其他甜食。美国营养学家也指出,爱吃甜食的孩子骨折率较高。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他们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原来,白糖在体内的代谢需要消耗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经常吃糖会造成维生素缺乏和缺钙等营养问题。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过多的糖使体内维生素B1的含量减少。维生素B1是糖在体内转化能量时必须的物质,维生素B1不足,就会大大降低神经和肌肉的活动能力,从而易导致摔倒引发骨折。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糖是一种热量补充物质,进入人体后会变成酸性,而人的体液是碱性的,为了中和酸性,体内大量的钙就会消耗掉,因此,多吃糖和甜食会导致机体缺钙。很多实验证明,癌症与缺钙关系密切,而能造成缺钙的白糖,被认为是诱发某些癌症的因素之一。小儿缺钙严重时,肌肉肌腱均松弛。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会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会出现驼背。1岁以后小儿学走路,如果缺钙,会使骨质软化,站立时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O"形腿,并且容易发生骨折。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小知识: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糖在体内分解生成能量时,会产生乳酸和丙酮酸等物质,这些物质要靠含有维生素B1的酶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人体内是不能自身合成维生素B1的,全靠从食物中吸收,食物中维生素B1又极为有限,加之喜食甜食的人多有偏食、厌食的不良习惯,就更加重了维生素B1的缺乏。人体一旦缺乏维生素B1,就会影响丙酮酸和乳酸的排出,使其堆积在体内,特别是脑组织中,从而会使人的情绪发生变化,出现莫名其妙的恼怒、情绪激动、脾气暴躁、多动等现象,称为"甜食综合症"。 潮汕民艺网 csmynet.com

录入:齐香
评论功能已经关闭!